處室介紹

國際暨兩岸事務處

簡介:

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的任務分為對內及對外兩大方針:

對外任務是拓展本校師生的國際視野和研究範圍, 積極推動國際的學術合作與簽約,並和國際學術機構建立戰略聯盟。

對內任務是招收更多來自國際社會和國外的學位學生,負責組織國際學生的獎學金申請,以及協助國際學生及早適應在台灣的學習、生活與文化

工作項目:

  1. 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合作,與國外學術機構組織交流項目、推進雙學位項目, 簽署MOU及建立姊妹校關係。
  2. 安排學術人員互訪和短期學習, 也爭取執行教育部的暑期短期學習和實習等任務。
  3. 爭取更多的僑外學位生就讀,安排參加國際教育展,以及拜訪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越南、印尼、香港和澳門等重點高校。
  4. 負責國際學生的獎學金申請。
  5. 策畫與推動校級的國際與兩岸學術、文化交流活動。
  6. 協助各學院推動國際暨兩岸的師資培訓與教學研習計畫。

聯繫資訊

電話: 專線06-2672623 或 06-2674567 轉276

電子信箱: international@mail.hwai.edu.tw